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 ——访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06 新民晚报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访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图)
  “举行浦东开发开放投资项目发布会,目的是为了站在浦东开发开放的新起点,保持招商引资的好势头,促进经济社会的新发展,落实优化产业功能的新项目,让中外投资者更好地利用浦东的发展机遇、服务平台和投资环境,及其综合优势,实现战略性发展。”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浦东的发展仍然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

  杜家毫说,经过14年的开发开放,浦东的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眼下,浦东新区已进入了全面建设外向型、多功能、现代化城区新阶段,将在更高的起点上加快发展。坚持组团式、滚动式发展是浦东开发开放的一条重要原则。在昨天召开的投资项目发布会上,陆家嘴、张江、金桥、外高桥4个功能区域根据各自不同定位推出了一批招商项目,这是功能区域新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

  杜家毫透露,根据深化“区镇联动”的方案,今后浦东将形成6个功能区域全面发展的新格局:陆家嘴功能区域重点发展金融贸易、现代商务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张江功能区域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化为主导;金桥功能区域进一步做强现代制造业和出口加工业;外高桥功能区域则着力拓展国际贸易和海港物流。“深化‘区镇联动’的目的,就是要加速开发区的功能和产业向周边区域辐射延伸,加速区域资源整合,在更大范围、更广阔的空间上,高起点、高标准地统筹发展,不断释放能量、拓展功能!”作为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浦东要在制度创新、扩大开放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提高服务全国的能力和水平。

  杜家毫说,浦东招商引资始终保持好势头最基本的经验就是“为投资者创造一流的综合环境”,今后新区政府将继续先行先试,为改善投资环境不懈努力,千方百计降低商务成本、努力拉长为投资者的服务链,进一步提高浦东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以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投资者,共创浦东美好的明天。本报记者鲁雁南特约通讯员陈炜

  在昨天举行的浦东投资项目发布会上,又有一批新项目签约

  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