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再有台风命名为云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气象组织所属台风委员会昨天在上海正式作出决定:“云娜”之名退出国际台风命名序列,今后永不续用。“云娜”将作为造成重大灾害的今年第14号台风的专名载入世界台风气象史。

  中国中央气象台台长矫梅燕告诉记者,不再续用“云娜”之名的提议是中国在台风委员会的此次年会上提出的,并获一致通过。此次年会还应其他成员申请,批准将今年另三个造成重大灾害的台风的名字“苏特”、“鸣蝉”和“凤仙”从命名序列中删除。

  按照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地区热带气旋命名计划,如果一个台风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变得十分知名,为了防止混淆,世界气象组织将考虑将这个名字“打入另册”,永不续用,以便在台风气象灾害史上记录标志性的事件。今年第14号台风“云娜”在浙江造成164人死亡,2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81.28亿元。

  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有14个成员,每个成员提供10个名字,一共是140个名字,按一定顺序排列,依次循环使用。下图:8月12日,台风云娜逼近杭州,西湖等地最大风力9-10级(资料图片)
不再有台风命名为云娜(图)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