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哈密将成重要电源基地 计划后年建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哈密讯 记者陈全灶报道:广东对口支援的新疆哈密地区将成“西电东送”重要电源基地。11月18日,哈密鲁能煤电化基地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哈密鲁能煤电化基地由山东鲁能集团、新疆新能集团和哈密地区共同建设,总体规划将分三期进行,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160万千瓦,先期启动两台30万千瓦机组和配套煤矿300万吨/年,计划于后年建成投产。同时,基地分三期建设年产960万吨的煤液化工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奠基仪式上说,这一项目对于促进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李彦梦表示,哈密地区处于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连接的战略支撑点,是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电网公司将大力支持哈密鲁能煤电化基地建设,尽早接入西北电网,向兰州送电。

  据悉,新疆煤炭资源约占全国总预测量的40%,而哈密地区的煤炭资源储量占新疆的1/3。(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