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生水”何日进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污水经处理可达到生活杂用水标准

  本报讯前天,广州一个节水活动上,市节水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广州的城市供水是绝对有保证的。至于“中水”何时进入百姓家庭承担节水重任,却遥遥无期。

  中水又称“再生水”,是污水经处理后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可在一定范围内重复使
用的非饮用水,比如冲洗厕所、灌溉园林、清洗道路、洗车、城市喷泉和冷却用水等。日本为了有效利用中水,还在上水道和下水道之间,专门设置了中水道,并出台奖励政策,通过减免税金、提供融资和补助等手段,大力推广中水,使得工业废水的回收利用率高达78%。

  但市节水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广州的“缺水”不同于北方的情形,我们不是没水用,而是季节性的、水质性的缺水。因此目前的中水利用,还停留在大型工业企业上,居民生活用水来源充沛,市场需求未显迫切。

  中水的安全问题是否也影响其进入家庭?专家表示,通过技术处理后的中水,其色、味、卫生标准是可以达到国家生活杂用水的标准的。(戚耀琪)(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