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晓军 维修全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44 千华网-鞍山日报

  在市房产立山总公司点名服务的“点将簿”上,周晓军的名字以246次“单点”遥遥领先,高居首榜。

  周晓军刚从事下水工时才23岁,那时房产维修部门的工种分工泾渭分明,善于动脑的周晓军发现这样打法弊病太多,怎么不能“多兵种协同作战”呢?在他的提议下立山公司第一个房产维修综合班诞生了。从此他开始钻研防水、电气,配管、瓦工乃至自来水简单的维
修技术,不久成为总公司房产维修全能手,凡涉及到房产维修方面他无一不精。他顶水更换阀门更是绝活,全部过程仅用3分钟。

  2000年,房产立山总公司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凭着过硬的技术和极强的责任心,周晓军出任突击队长,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冲锋陷阵,这个新生集体很快成为公司的生力军。

  为方便住户的报修,及时为住户排忧解难,周晓军将手机号码公布在报纸上,每天24小时开机,还专门买了一台摩托,以便“快速反应”。

  今年4月的一天,园林路190栋一住户家由于上水管线漏水造成土层下沉,下水管线脱节,住户的厨房地下成了化粪池。周晓军与队员迅速制定“挖地洞”方案,先挖开一个一米见方的创面,然后往下掏洞,把自来水管线弯头接好,再钻到洞中接下水管线。由于作业面太小,周晓军和另一队员只好换班趴在潮湿、肮脏的地洞里作业。

  青年突击队的队员都是年轻人,为了让他们早日成才,周晓军用真心去关爱和感化他们。突击队员苗中华母亲去世,没钱办理丧事,周晓军知道后,出钱和同事一起帮他母亲办理了丧事。通过这件事,苗中华像变了个人似的,工作积极主动,把住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管。

  周晓军工作20年来把全部心血都投入到房产维修工作之中,在同事和管区居民中获得了极好的口碑,他所带领的青年突击队先后获得省建设厅精神文明窗口、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记者张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