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交通局行风建设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44 千华网-鞍山日报

  在我市的城市南出口,“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交通要当好先行”的口号引人注目。在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进程中,鞍山交通行业在行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受到了相关部门和群众的称赞。

  作为全市公路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部门和牵头单位,交通局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局长张铁峰统筹组织,开展工作,建立了部门检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专项检查与经常性
检查相结合、上级检查与自纠自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提高了治理工作质量和效果。特别是对各县(市)区的治超执法队伍的监督检查,避免了因治超而引发的公路“三乱”现象。截至目前,交通局已单独或会同纠风室开展明察暗访9次,工作检查7次,查处违反规定上路设卡、罚款、扣压外埠车辆案件8起。其中给予清除执法队伍处理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三乱”治理工作在全市形成了违纪案件有人管、违纪事件被曝光、违纪行为受谴责的全民治理态势,实现了齐抓共管、同保公路畅通的治理环境,我市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受到了省交通厅的肯定,在全省纠风工作会议上做了经验介绍。

  在推进交通系统行风建设和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中,交通局既当管理者,又当服务员。针对目前交通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交通局成立了执法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在鞍山地区交通系统开展了行政执法队伍整顿活动,对没有特殊违章行为的外地车辆一律不扣车、不罚款,采取批评、教育后予以放行;严禁客运站、各乡镇及协勤人员上路执法,严禁以单纯下达罚款指标代替日常管理。目前,全地区共有78名临时或不合格执法人员被清理出执法队伍。

  没有创新的思维,就没有创新的工作。年初以来,交通局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将多个部门审批的职能集中到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规范了审批行为,减少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审批、审核事项由原来的26项减少到15项,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减到20个工作日。良好的交通软环境建设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在汽车维修行业审批中,仅去年在铁西区入驻的外地投资企业辽宁鑫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牧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共投资达6000万元。在其申请办理经营许可证的过程中,交通局窗口人员仅用了五个工作日便办结了经营许可证等手续,受到了投资者的赞扬。

  几年来,市交通局在全市局级单位行风评比当中,名次逐年递增,从2001年的第19名跃升至2003年的第2名。

  实习生杨海霞 首席记者董树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