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失踪疑为携款潜逃 一民办校学生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25 桂龙新闻网

  11月16日,桂林市华泰学校校长“人间蒸发”,一起失踪的还有该校2个股东。他们带走了学生的生活费,一群15至19岁的学生因此陷入困境。

  11月20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桂林市西山路上的华泰学校。学生公寓一片狼藉,地上扔了很多书本、衣服和各种垃圾,二楼最东头的一个房间里,四男一女正在床上打扑克,该学校只剩下这5个人。

  19岁的林彰贵是他们中年龄最长的一个。他介绍说,他们已经数日未看到校长曹必华,11月16日那天,一个老师告诉他们,曹校长等人可能已经“携款潜逃”了,让他们好自为之,自己找出路。

  林说,学校在一个多月前就被停了电。一开始学校老师骗学生说是电表烧坏,后来又说整个线路出故障,让大家耐心等待。再过几天,校方不说什么原因了,只能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这一个多月来,他们已经习惯了晚上点蜡烛照明的生活,从停电开始,可能有老师就预料到事情不对劲,他们就不准学生给家里打电话,所以到现在,很少有家长还不知道这些孩子的遭遇。上个星期五,学校自来水也被停掉,生活用水、饮用水都成了问题,很多同学已经半个来月没有洗澡,卫生间也没有水冲洗,脏衣服多日没能洗。这么多天来,他们就靠原来的一些积水过日子。当天上午,他们用完了最后半桶水。

  林还说,因为曹某等人还带走了学生的生活费,所以很多人吃饭都成了问题,一些人甚至一天只吃一顿。原来学校食堂剩下的一点米粉,也不知道被谁拿走了。

  据了解,华泰学校开办于1999年,是一所民办职业学校,每年都有100多名学生入学,学生多来自湖南邵东的武岗、洞口、隆回等地,大都是被一个名叫袁通宇的老师招来的。袁也是湖南人,几年前就在这些地方为华泰学校招生。今年该校有60多个在校生,除了湖南籍的外,还有的来自市内的兴安、灵川等地。事情发生后,这些学生多数回了家,其余约30多个学生去了临桂某学校,其中20个是湖南人。林彰贵等人不愿意去,而打算收拾行装回家。

  记者还获悉,在华泰就读的学生每人每年要交3000多元的费用。但在曹失踪之前,学校已经欠了近10万元的外债。而华泰学校仅有的财产只有两间教室,大的一间放了60来张桌子,小间里放了10来张,课桌都已破旧不堪。(记者奚振海)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