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精神”当引领昆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报“昆明精神”调查组走访的最后一个小区是昆明市金碧路的巡津新村社区,巡津新村社区由30个院坝区组成,社区居民3000多户9000多人。很多是政府机关的住户,还有很多是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的地道老昆明。许多社区居民认为,“昆明精神”大讨论应该起到引导作用,鼓励昆明人发扬勤奋、求实的精神。

  自信 务实——冯佑仁(男,62岁,机关退休干部)

  自信是昆明人的一大优点,昆明人的自信很含蓄不张扬,我认为讨论“昆明精神”,有利于树立昆明的形象,让昆明人建立自豪感。有些人觉得昆明人是“家乡宝”,是因为昆明人自信心不足,不敢走出去。其实昆明人一点都不缺乏自信,昆明的气候和昆明人的性格让他们不太外露,但是很坚韧。现在一些年轻人很时尚,很有冲劲,这也是好事,社会竞争需要昆明人冲劲十足,但是有冲劲的同时还要踏踏实实,所以,要我说“昆明精神”的关键词,就是自信、务实。

  勤奋 求实——刘冼君(男,45岁,军人)

  我的父母都是南下干部,我是小时候随父母来昆明的,在昆明生活了几十年,我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出差的时候,听到外面许多人对昆明人的评价是生活节奏慢,我也感觉昆明人没有紧迫感。看了现在晚报的“昆明精神”关键词排行榜,我觉得应该加上勤奋、求实作为“昆明精神”的关键词,因为昆明人是昆明的主人,昆明人的形象也代表了昆明。外地人认识昆明了解昆明,首先就是了解昆明人,外地人从昆明人身上感到的就是昆明的精神。

  真诚 勤奋——杨蔚泷(女,18岁,高二学生)

  我觉得昆明人的优点除了现在说的,还应该有真诚。昆明人很好与人相处,对朋友和平常人都很真诚。像我周围的人,我觉得都挺好的,我爸爸妈妈那一辈人比我们现在勤奋,把我们养大很不容易,我觉得应该把他们的优点学到,继承下来。我这么大的学生我自己认为不够懂事,应该学会吃苦,“昆明精神”也应该引导年轻人勤奋努力,真诚做人,踏实做事。

  张扬 虞南(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