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开通公益热线为市民提供理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今天上午,在北京金融学院建校十周年庆典仪式上,学院院长董久昌宣布将面向市民开通5条理财公益热线。自11月25日开始,如果您在投资理财方面遇到了问题,可以拨打由北京金融学院大学生们值守的“百姓投资理财公益热线”82916144、82916145、82916146、82916147、82916148中的任何一部电话。11月27日和28日,学院还将开设专家咨询专场。

  一项对本市800户家庭和三个社区的问卷调查显示,市民在理财方面普遍存在五大误区。董久昌院长介绍,北京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的大学生在专家的指导下,前不久对北京市800户家庭和三个社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市民投资理财观念在不断加强,百姓也开始尝试多种理财方式,不少人抓住了生财机遇有所收获,还有相当多的市民走进了理财误区,这些误区概括起来有五种类型:一是追求多而全的理财方式,结果分散了资金,想做到遍地开花,到头来哪件也没做好,属全面兼容型;二是资金投入不果断,总想等待最佳投资项目,结果往往是错过了赚钱的大好时机,为“守株待兔”型;三是从众跟进型,其特点是自己不懂,跟着人家跑,往往因为个人情况差异,达不到好的效果;四是投资集中型,其特点是有限的资金投资过于集中,结果是选项失败,套牢了资金;五是过分保守型,其特点是投资犹豫,总怕拿不准吃亏,结果往往赚不到钱的正是这部分人。

  据悉,即将开通的理财公益热线主要提供五大服务,即告诉市民金融机构理财服务的相关知识,解读理财师的作用,探讨低收入家庭如何理财,对个人投资理财的风险进行分析,帮助市民走出投资理财的误区等。该热线是民办高校大学生为百姓提供金融服务的第一条热线,也是金融专业大学生回报社会的一项举措。

  网络编辑:张宁

  新一轮大学毕业生择业周期昨天开始

  友谊医院肾移植突破3000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