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包头飞上海一小型客机坠毁 造成54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9:14 东方网

    [我要发言]

   东方网11月21日消息:21日8时21分,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飞往上海市的MU5210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坠入机场附近南海公园的湖里。包括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在内的机上53人全部罹难,同时遇难的还有一名地面公园工作人员。截至17时10分左右,此次事故中54名遇难人员遗体已全部找到。

记者接到线索后9时左右赶到坠机现场。湖面上还结着薄冰,在距离湖岸10多米远的湖面上,露出飞机机身的一截残骸。几十名武警官兵正划着小游艇在打捞遇难者遗体。

一些目击者向记者描述当时飞机坠落的情形。一位名叫王永强的目击者对记者说,当时他正在公园里看人冬泳,突然看见一架民航客机从不远处的机场起飞后,飞机尾部冒起了浓烟,晃荡了几下后,一头就栽到湖里。

据包头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郭铁锐介绍,他们是8时24分接到的报警电话,最早的一批官兵8时28分赶到现场,当时现场一片火海、浓烟滚滚。消防官兵立即分成3组,一组用泡沫枪灭湖面上航空燃料引起的大火,一组用水枪灭岸上的建筑物及游船火,另一组一边进行搜救,一边打捞遇难者遗体。

14时许,记者在包头机场出发大厅里看见,这里已恢复正常运转,只是大厅里多了不少警察,由包头飞往上海的FM9136航班正在办理登机手续,10多位乘客在排队登机。一位机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是今天出港的第4个航班,目前还没有退票的乘客。

记者在安置遇难者亲属的天使大厦了解到,这里已接待30多名遇难者亲属。

事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及包头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组织遗体打捞、现场保护等有关工作。到15时许,由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成立的事故调查组已经赶到现场。

据内蒙古民航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这架飞机是由东方航空公司向云南航空公司租的,机型为CRJ-200,这种飞机一次可搭乘50名乘客。

   

    [我要发言]

 
 
 
作者:选稿:陈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