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镖师0.04秒内装弹开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镖师0.04秒内装弹开枪(图)
  一提到镖局,人们总会联想到武侠小说中镖局保镖的紧张场面,到了现代,镖局的意义已被定义为“保镖的营业机构”,俗称“现代镖局”。经上级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批准,今年6月7日,海南惟一一家从事武装押运业务的海口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金鹰押运护卫中心成立。

  日前,记者第一次走进海甸二东路金鹰押运护卫中心训练基地,进行全方位探秘。

  0.02~0.04秒装弹开枪

  据介绍,这里招聘押运员条件相当苛刻,押运员的身高必须达到1.70米以上,更以招聘警察的标准来要求他们。除此之外还要对他们进行严格的政审,要求思想素质过硬。每招一批押运人员,都要进行为期3个月的封闭式半军事化训练,高强度、高难度的体能训练

  是必不可少的一门功课。

  古代镖师往往都是赤手空拳打天下的武林高手,而“现代镖师”更注重枪法了。如果发生突发事件,比如与劫匪交火时,一般情况下得保证在0.02~0.04秒内子弹上膛并扣动扳机。

  不乏武林高手

  目前,金鹰押运护卫中心有35名押运员,基本上都是从部队退伍的军人。这里实行军事化管理,押运员们平时吃住都在基地里。前倒、后倒、侧倒、跃起侧倒、侧后倒、前扑,这些押运员每天都要进行一整套的综合擒敌防卫训练。在这支押运队伍中有不少“能人”。他们中有能劈砖断铁的“武林高手”,有擒拿格斗的勇士,甚至还有特种部队的侦察兵……

  专用车不怕子弹“摧残”

  据悉,护卫中心将装备价值30多万元人民币一辆的“约翰逊”专用押钞车,它装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只要押运车偏离规定路线,公司总部就能立即知晓,利用高科技对车辆监控,以防不法分子劫车。同时,押运车前后都安装了高像素监视器,可近距离观察行驶中的其他车辆。据了解,选材精良的“约翰逊”甚至可以面对子弹的“摧残”长达30分钟仍“镇定自若”。

  给银行押运现钞

  在金鹰押运护卫中心工商执照上登记的业务范围包括:货币、有价证券、金银珠宝、文物、艺术品及其他贵重物资的押运。

  “本来押运公司所承担的任务应该包括武装押运各种货币、有价证券、文物或艺术品等贵重物品,但鉴于目前市场上对这些贵重物品很难估价,所以现在我们主要的客户还是分布在各个城区的银行。”金鹰押运护卫中心的副总经理常凯说,“海口银行的现钞押运业务将交由专业的押运队伍。”

  水深利大高达30%以上

  据了解,保安押运行业水深利大,其高达30%以上的利润率,吸引了专业押运企业参与竞争。截至目前,全国较有规模的专业押运公司已发展到130余家,专业运钞车也在以年产5000辆的速度递增。对于金鹰押运护卫中心未来发展的前景,中心负责人常凯信心百倍,随着海口经济的发展,人们更需要像金鹰押运护卫中心这样的专业队伍来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据《海口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