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司机两天只睡七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1:01 扬子晚报

  在巴朗山坠车事故中(详见昨日A11版)(外地A7版)受伤被送往都江堰水电十局医院抢救的7名伤者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伤者身体状态稳定。省交警总队昨日上午已派人前往卧龙进行调查。

  为省钱,工头选择坐货车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从7名伤者处了解到,本来他们打算乘客车回成都的,但因为从西藏的贡觉乘客车回成都每人要500多元,而坐货车一个人只需250元。车费是由工头出,为省钱,工头就联系了那辆16日刚从成都拉货到贡觉并于17日要返回成都的货车,让他们12人挤在大货车厢内。

  为赶路,司机顾不上休息

  民工们说,17日早上8时从贡觉出发后,可能司机为了赶路,上路后就一路狂奔。18日下午5时许就到四川炉霍县境内,司机因为实在太疲劳,才第一次停下来休息。司机睡了2个小时后,就又出发了,一直到18日深夜11时,才第二次停车休息。19日凌晨4时许,司机叫醒大家,又出发了。

  他们认为,司机疲劳驾驶是造成车祸的直接原因。车祸发生后,当地老乡撬开车门将司机拉出来,司机拄着树棍就上了公路。当时大家都以为他去报警了,后来才得知,司机上到公路后拦了一辆车就走了,而工头在车祸中当场死亡。

  为救人,合力劈开生命路

  据几名伤者回忆,初冬的巴朗山早已是冰天雪地,积雪很厚,且货车翻在了距公路160多米深的陡坡下面,陡坡树木密集。干警借来老乡们的砍刀,与老乡一起砍倒树木,形成一个营救通道,然后军、警、民几十人一道,又抬又背把他们救上公路。

  伤者们说,由于躺在雪地里几个小时,他们的四肢冻得生痛,老乡拿出自家的棉被为他们焐脚。“我们能得救要感谢武警官兵、交警和当地老乡,如果不是他们不畏严寒拼命相救,我们可能会冻死在那里。”马黎明 钟珍云(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