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体摄影”在兜售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1: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人体摄影”基本上可以被称为新名词,但是,近年来,社会上对人体摄影的追捧之风却越刮越猛了。日前,据媒体报道,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武夷山,有关方面正在招徕上千名全裸的男女志愿者,充当“模特”,进行集体人体艺术摄影,其主题名曰“讴歌生命,保护自然”。

  多达千人的裸体方阵,这会是怎样一幅奇特的光景?活动还将允许数以万计的围观者
,来到“模特们”面前,零距离尽情地一饱眼福,此种情形,那将是怎样的一幅狂欢的图景?

  虽然这一活动策划在最后关头,被有关部门叫停了。但此次“人体摄影”活动的影响面之广、参与者之多,都是破记录的。

  据说,此次活动已经征集到的业余模特就多达2000多人,预计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将亲临现场,其中不乏儿童和老人,他们将不远千里而来,为的是享受一次“人体摄影艺术”的大餐。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人体摄影”在我国一些地方已经炙手可热了。

  虽然为这次活动流产而扼腕叫屈的人士不在少数,但笔者则以为像这种打着人体艺术的招牌进行的裸体展示活动不搞也罢。

  人体艺术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可以见仁见智。但是,人们是不是一定要赤身裸体、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示肉体才算人体艺术呢?如果将不穿衣服的返祖行为理解成艺术,笔者倒建议主办方干脆招徕猴子前来当模特更为恰当,那样至少名副其实,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说将人体置于众目睽睽之下任人评头品足方叫贴近自然,那么,满街的澡堂子也就没必要设立隐私保护措施了。

  人体艺术的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和严格的艺术规范。一旦背弃了这些艺术规范,艺术就可能成为哗众取宠、为人牟利的商业奴仆。

  对于像“人体摄影艺术”这样的舶来品,我们需要“拿来主义”。如果只被其浮华的表象蒙了眼,忘记了艺术赖以生存的社会土壤和文化环境,艺术就会变味,艺术家也会丧失社会的信任。这样的代价将十分沉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