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吉尔吉斯大使:中吉已具备多领域合作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张延年说,中吉两国建交12年来,双边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经贸合作更是步入了快车道。去年两国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亿多美元,今年有望突破4亿美元。

  新疆日报消息,张延年大使在评价新疆在中吉关系中的特殊地位时表示,在中吉两国双边贸易总额中,新疆占到了70%;并且新疆与吉尔吉斯山水相连,有着共同的民族,在友好
交往中具有地缘和人文优势,应该说,中吉合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吉与新疆的合作,很大程度上要通过新疆来实现。

  前不久温家宝总理访问吉尔吉斯共和国,与吉高层领导会晤的中心话题就是如何进一步深化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率团访问吉尔吉斯,就一系列涉及双方交往与合作的重大问题达成了共识。

  张延年称,这都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中吉两国特别是吉尔吉斯与中国新疆进行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基础已经具备。只要我们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两国和地区间的合作前景将一天比一天好,我对此充满信心!(成立新)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