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目击者详述坠机经过:事故现场升起蘑菇状浓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0:5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宿君 实习记者 高树珍) 11月21日8时2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东方航空公司所属的CRJ200型客机刚起飞10秒后就坠入距机场不远的南海公园,撞在了南海公园大门售票厅上,机上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1名公园工作人员失踪。

  石先生昨日早晨8时15分左右和朋友从包头机场打车回家,刚坐上出租车后就看到包头
机场刚起飞的一架小型客机在摇摇晃晃地飞行。“就像是人喝醉酒走路的样子。”石先生说。8时20分左右,出租车走到老年公寓的时候,因为前面的楼房遮住了视线,石先生没有看到飞机。8时21分左右,出租车开到南海公园附近时,石先生又看到那架小型飞机在空中不高处摇摇晃晃地摆动着。石先生还跟同伴开玩笑说:“这架飞机得出事。”说话间,石先生抬头看了一眼飞机,飞机突然机头一抬,紧接着石先生做梦都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在空中,飞机突然不见了,就像是蘑菇云形状的一大团浓云密布,接着我又看到这团云外面被黑烟包围,而中间是暗红颜色的火光,火光红得特别刺眼。然后,这团火光和浓云就落了下来。我看到它落到南海公园的园内,我们就把车停到了公园门口。

  这时,公园门口围着十几个人,公园里靠近水面处浓烟弥漫,火光通红。我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着火,我问身边的人:‘是不是飞机落下出事了?’身边的人说:‘是。’我就感觉大事不妙了。我赶忙掏出手机拨打了110,110的接线员说他们知道了,正派人往过赶。我又拨通了119,119接线员接到电话后说,他们立刻派人过来。我们周围的人谁也不敢进去,怕飞机再爆炸出事。我就和朋友坐车回去了。”

  而居住在南海公园附近一条胡同里的王先生说:“早晨8:20左右我刚起床,正在外面刷牙,突然感觉到地面一晃,房子一震,我就像踩在海绵上,紧接着‘轰’的一声巨响,震得我耳朵都发麻,我以为是地震了,赶紧跑出家门来到路上,看到左邻右舍都往出跑。我看到南海公园里靠近游乐设施的位置浓烟弥漫,烟顺着风往西走,而地面上火光四起。我随着人群跑到南海公园门口,站在门口的人告诉我,有架飞机出事了,掉在了公园里。我想进去看看,门口的人对我说:‘你千万别进去。小心飞机再爆炸!’我就没有进去。过了几分钟,消防车和警车开到了公园门口,我就回家了。”

  家住包头南海二村的高女士早上和家人一起去飞机场附近锻炼身体,她看到了昨日飞机失事的全过程。据她讲:“当时飞机刚刚起飞,还没飞到六层楼高,飞机就开始左右摇晃,像‘喝醉酒’了一样,翅膀好像要掉下来似的。早锻炼的好多人都大声喊着飞机怎么了?一看飞机要掉下来了。此时,飞机左右晃了几下,好像要转头,紧接着飞机的尾部就出现了一个大火球,几秒钟后,就听到‘轰’的一声,一阵浓烟伴着难闻的焦味扑面而来。大家喊着‘飞机爆炸了’,纷纷往坠机地点跑去。滚滚浓烟半个多小时后才逐渐散去。”(内蒙古晨报特供新浪独家网站)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