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星义拍现场曹颖捐款十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06 新京报
  “中视影视”18位明星拍品拍得9880元,全部用于资助农民工子女就学
明星义拍现场曹颖捐款十万(组图)
  明星现身 曹颖和王斑等明星准时来到现场,参加竞买的人员立即涌上去要求签名。原定下午3时开始的义拍活动只好推迟举行。
明星义拍现场曹颖捐款十万(组图)
紧张出价 杨欣的玩具猪和包开始拍卖时,外甥女神情有些紧张。

明星义拍现场曹颖捐款十万(组图)
  竞拍成功外甥女如愿以偿。杨欣递给她竞拍到的东西后,忍不住亲了一下可爱的外甥女。

  引言

  拍卖师的一声槌响,“北京市农民工子女教育巡展”首展于昨天落幕。在当天的中视影视明星助学慈善义拍中,曹颖等18位艺员将参加慈善拍卖所得及个人捐款10.988万元,当场捐给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部用于资助在京农民工子女入学。“今天我们收到的不光是捐款,还有现场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顾晓今说。

  最出人意料

  曹颖现场带来“大支票”

  直到拍卖会开始前,在记者拿到的明星义卖物品目录上,曹颖个人的拍品一栏,仍然填写着“待定”二字,不由让人猜测曹颖是不是对这次拍卖准备不足。

  但曹颖出场后,拿出了一张写着捐款10万元的“大支票”,给了到场的人一个意外。

  “老实讲,我真的是到拍卖前还没确定具体拍什么,但是钱我倒是早就准备捐了。”曹颖说,在外地排戏时,她看到过一些孩子,他们在应该上学的时候到处玩耍,言谈举止不算良好,这令她更加意识到上学对于这些孩子的未来有多重要。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现场授予曹颖“爱心大使”称号。

  最得意竞买者

  “008号”几句话劝退对手

  宋春丽的拍品———苏联红军帽掀起了拍卖活动的高潮。

  “100!”当拍卖师刚宣布开始出价时,手持008号竞买牌的王德义就喊出了自己的报价,起价1元的红军帽就跳加到100元。在几轮出价后,价格涨至600元。

  “不好意思,我真的很想买到这顶帽子,你能让给我吗,谢啦!”就在手持068号竞买牌的先生再次欲举牌出价时,008号的王德义走过去,一脸诚恳地说。068号先生笑了笑,放下了手中的竞买牌。

  拿到红军帽后,王德义很是“得意”。他说,今天就是冲着这顶红军帽来的。

  最年轻竞买者

  8岁女孩拍得玩具猪

  年轻演员杨欣的拍品是一只毛茸茸的玩具猪。第一个出价的竟是一个手举“011”号牌的小姑娘,立刻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注目。

  杨欣笑着说,这个小姑娘是她的外甥女,名叫杨添添,才8岁。这只玩具猪是她和小外甥女共同的最爱,她决定捐出时,小外甥女一直很舍不得。在父母的支持下,杨添添决定自己参加竞拍。

  虽是首次参加竞拍,但杨添添显然准备充分。凡是有人出价高出她,她就会立即举牌,压倒对方,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经过几个回合,玩具猪最终落在了她的手中。

  最特别拍卖会

  拍卖师想捐出拍卖槌

  “这次的感觉和以前都不同。”担任这次拍卖活动拍卖师的康丹华说,她主持过很多次拍卖会,不过今天的这次最特别,也最感人。

  “说句玩笑话,刚才看到大家那么热情,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我都想把我们的拍卖槌捐出来。”

  康丹华说,这次拍卖活动还有一项特别的是,演员们都把起拍价定在了一元。

  “有很多拍品的价值远远高出这个底价,但是他们定这么低的意思就是想让所有有爱心的人都参与进来,不管最后拍得多少钱,都能代表大家的一份爱心。”

  展览动态

  巡展今天首进高校

  已有6所高校邀请进校巡展

  本报讯“北京市农民工子女教育巡展”首展于昨天落幕后,今天将受邀进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进行首场高校巡展。昨天,中国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也向主办者提出了巡展的请求,目前,请求进校巡展的高校已达6所。

  由中国青基会、《新京报》等单位主办的“北京市农民工子女教育巡展”首展自11月13日开幕后,接待观众已超过万人。联合策展人之一金光印表示,没想到这次展览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这充分表明,社会各界已经对农民工子女这一群体给予了较多的关注。展览在高校巡展之后,还将到昌平的中国政法大学、石油大学等四所高校进行联合展出。主办者预计,整个展览将持续到明年年初。

  “孙赢赢来了吗?他现在还好吗?我能和他写信吗?”

  开展的每一天,北京123中学初三(8)班学生赵莹莹几乎都要赶到展览现场,询问孙赢赢的情况。明年,她就要参加中考。在本报与中国青基会主办的“寻找京城失学农民工子女”活动中,孙赢赢成为1500多名受资助者之一,展室的一角,以“孙赢赢的一天”展出了孙失学时的生活。每次,赵莹莹都要在前面站上一会儿。

  昨天,赵莹莹从昌平的家里带来了一件毛衣,准备送给孙赢赢。她说,希望能够和赢赢成为好朋友。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周奇王佳琳谢言俊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杰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