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郸城爆竹作坊非法生产爆竹发生爆炸4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初步调查结论为村民非法生产爆竹造成事故,周口市委表示要追究有关部门责任

  11月20日晚上6时40分,周口市郸城县钱店镇大庄行政村村东头麦地内,一家非法生产爆竹的土作坊发生爆炸,造成4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

  当晚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只见麦田上用木棍、黄土和砖块搭起的简易棚被炸得粉碎,瓦砾一片,附近几个麦秸垛还闪着余火,整个村子里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爆炸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简易棚内只剩下一台焦黑色的机器骨架。爆炸点的地面上出现了一个深达两米的大坑,附近的麦苗都呈放射状倒伏在地。

  在县公疗医院急救室,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救治的侯之平、侯朝生,75岁的侯之平灼伤面积35%,57岁的侯朝生轻微灼伤,但在房屋倒塌时被砸断肋骨。在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另一重伤人员楚兰英,她的身上烧伤面积达60%。

  在21日凌晨零时45分至凌晨3时许的现场办公会上,郸城县委领导通报了有关情况:从去年掌握的情况看,大庄行政村共有24户非法生产爆竹的家庭作坊。今年这些村民已经按照清查要求签订了不再非法生产爆竹责任书。11月18日,刚刚对这个村中的一名非法生产者进行了拘留处理,并没收了生产原料。

  这次爆炸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两名死者此前签订责任书时均表示不再生产。但据其邻居讲,他们当天上午刚刚进了一批火药,躲到麦地里偷偷雇人生产。初步调查结论是,这起爆炸为村民非法生产爆竹造成的重大事故。

  周口市委领导在会上表示,尽管这是一起非法生产爆竹引发的重大事故,但也要追究有关部门清查不力的领导责任。他同时要求全市从源头上,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土作坊。  (记者 寇金明 于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