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甲迎来巴萨时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2 沈阳晚报
西甲迎来巴萨时代!(组图)
西甲迎来巴萨时代!(组图)
  “西甲迎来了巴萨时代!”在主场3比0大胜皇马,取得世纪大战的胜利之后,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形容巴萨已经“一骑绝尘”,而《阿斯报》认为巴萨夺冠的势头已经势不可当。

  如果将昨天凌晨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西班牙德比战称之为本年度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恐怕无人持异议。这不仅是因为两支球队云集了诸如罗纳尔多、菲戈、劳尔、齐达内、小罗纳尔多、普约尔、埃托奥、德科等本年度欧洲足球先生十位候选人,还因为在十万名狂热的加泰罗尼亚人面前,里杰卡尔德的巴塞罗那用一场异常精彩的表现,完胜皇马的同时,也向世界宣告,巴萨的时代重新开始了。

  巴萨与皇马,这两个西班牙足球联赛历史上最大的冤家,几乎每年的相逢,都会擦出绚丽的火花,这一次同样也不例外。

  小罗 V S大罗

  如果说上周兵败贝蒂斯,还让人们对巴萨的表现有些疑虑的话,那么昨天凌晨比赛一开始,人们就发现一脸灿烂笑容的罗纳尔迪尼奥表现得格外出色,他在左路的盘带在整个上半时几乎成为巴萨战车向皇马进攻的主要通道。

  在队友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协助下,小罗向萨尔加多与菲戈镇守的皇马右路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其左右脚交替盘带的出色技术不仅令人感到眼花缭乱,也彻底将皇马的防线撕开。上半时巴萨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源于小罗在中场左侧的一记长传,而埃托奥则利用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与卡洛斯之间的配合疏忽,为巴萨率先打开了胜利之门。

  相比于小罗的出色表现,罗纳尔多在本场比赛中根本就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出色脚法,作为皇马的主力前锋,罗纳尔多时常被两至三名巴萨的后卫紧紧盯住,90分钟结束,这位皇马的第一杀手竟然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这不能不令人感到遗憾。

  如果小罗的激情点燃了巴萨的胜利之火,那么大罗的低迷则使皇马枪口的准星变得找不到方向。难怪赛后大罗也不由得称赞起小罗:“如果我能投票的话,我肯定投罗纳尔迪尼奥。”

  弃将 V S叛将

  弃将是被皇马抛弃的埃托奥,而叛将则是在三年前出走巴萨加盟皇马的菲戈。在去年于诺坎普进行的西班牙德比战中,狂热的加泰罗尼亚球迷不仅送给菲戈满场的嘘声,还扔进场内一个猪头。

  在本场比赛中,菲戈依然是比赛的焦点之一,无论在什么位置,只要菲戈一拿球,全场十万人就会一同发出令人震撼的嘘声。不过平心而论,菲戈本人的发挥还算是皇马中最为出色的,但可惜的是队友给他的支持太少,孤立无援的菲戈往往在前场陷入对方两三名队员的包夹之中而无所作为。

  而自从加盟巴萨之后,埃托奥立即融入到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体系之中,在本场比赛之前,埃托奥已经有9个进球,而本场比赛中,又是埃托奥利用罗·卡洛斯与卡西利亚斯之间的配合失误,率先打入一球,让整整四年未在主场取得过西班牙德比战胜利的巴萨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小罗的那个点球,也是埃托奥一人直捣黄龙,迫使古蒂与萨缪埃尔不得不以禁区内犯规的办法来阻止埃托奥的强烈杀气。

  赛后,兴奋的西班牙《世界报》给这位喀麦隆人惟一的满分———10分,其实已经足以说明一切,要知道即便是全场最为活跃的小罗,也不过得到了9分而已。

  完美 V S衰落?

  毫无疑问,在这样一场世人瞩目的世纪之战中,巴塞罗那的表现是极为完美的,这不仅是因为巴萨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还因为他们在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踢出了非常漂亮的攻势足球。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在射中门框范围之内的射门巴萨是5次,而皇马则为0,全场射门巴萨为15次,而皇马仅有可怜的5次。皇马的两大杀手劳尔与罗纳尔多更是连一次射门都没有,这无疑是令人感到十分惊讶的。

  分析其中的原因,固然有皇马整体状态不佳的原因,比如罗·卡洛斯全场失误频频,而罗纳尔多鲜有亮点,劳尔甚至全场都看不到踪影……但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巴萨在里杰卡尔德的调教下,打一种全场逼抢的凌厉足球。我们看到,整场比赛中,到处都是巴萨队员的身影,而只要皇马队员在前场拿球,就会有两到三名身着蓝紫服装的巴萨队员上来紧逼,这让皇马极不适应。

  而巴萨的中场在小罗、哈维、德科的带领下,显得井井有条,充满了想像力。整场比赛下来,巴萨的控球时间达到了56%,而一向以技术见长的皇马居然只有44%,从中可见一斑。

  在欣赏了如此一场精美的比赛之后,现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范巴斯滕也不吝溢美之词:“弗兰克的球队现在在打法上很有吸引力,在战术上又很大胆,能在任何赛事上都走得很远,他既能赢得比赛,也能让大众得到享受,巴萨是我最欣赏的球队。”

  经此一役,巴萨一举领先皇马7分,看来皇马想要追赶巴萨,还得需要一些奇迹般的表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一个全新的巴萨时代开始了。记者电话:88811649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