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停飞所有CRJ客机 民航总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3 浙江在线

  来自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的消息称,东航今天成立了“11·21”空难善后工作应急办公室,事故处理小组已赶赴飞机失事现场。东航已决定停飞所有与失事飞机同型号的CRJ客机,待事故原因查明后再恢复飞行。目前,东航其他航班运营正常。

  与此同时,上海市有关方面启动了相关的紧急事故预警机制。目前,东航正在积极与旅客家属进行多渠道联系。旅客亲属如有询问事宜,可与应急办公室联系,电话:021—529
06688转2526、2527、2528。

  据了解,失事飞机为B3072号飞机,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的CRJ200型支线客机,隶属东航云南公司。2002年10月,民航组建三大集团后,云南航空公司与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合并重组,并更名为东航云南公司。此机失事前,东航共有6架CRJ200,均属于东航云南公司。东航已决定停飞所有CRJ客机,待事故原因查明后再恢复飞行。

  据悉,国内航空公司还有山东航空和上海航空有同类型号的CRJ飞机,但目前民航部门并未要求其一律停飞。记者高渊

  民航总局采取紧急措施 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

  包头空难发生后,民航总局当日先后两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

  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针对当前秋冬季节气候条件比较复杂的情况,加强飞行技术管理,加强机务维修工作,提高维修质量。要求各地机场和航空公司进一步落实空防安全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特别要做好机场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机场隔离区的管理,强化各项安检措施。要求空管部门在指挥飞机飞行的过程中严密监视飞行动态,遇有不正常情况,及时提醒机组,保障空中交通安全。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民航总局将派出检查组赴各地进行安全大检查。

  目前,各航空运输集团公司已召开紧急会议进行传达和部署,按照总局的要求,针对冬季飞行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严防事故再次发生。记者白天亮

  25名遇难者购买航意险失事客机上有1名印尼人包头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组成了应急办公室,事故处理小组已赶赴现场。东航已下令停飞同类型的庞巴迪飞机。记者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了解到最新消息,在包头飞往上海失事客机上,有25名乘客购买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共26份航空意外保险,每份保额4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