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河一铁矿发生火灾事故 已死亡3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11月20日上午10时30分,河北省沙河市白塔镇一铁矿发生火灾事故,共有106人被困井下。

  截至21日21时,死亡33人,已抢救出井下被困人员45人,其余被困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之中。

  事故发生后,温家宝、华建敏等国务院领导同志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遇险人员,减少伤亡,认真做好善后和稳定工作,并尽快查明原因,依法查处有关责任人员。根据国务院领导批示,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已于事故发生当日派出由国家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孙华山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协助组织抢险救灾,处理善后并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沙河矿难已死亡33人

  本报邢台11月21日电(记者商秋实)11月20日上午10:30左右,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白塔镇章村李生文联办铁矿一矿井井下电缆内燃引起坑木着火,引发周围4个井下巷道相通的铁矿烟雾弥漫,致使106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21日1时,死亡33人,已抢救出井下被困人员45人,其余被困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之中。

  据记者与有关部门核实,事故发生时井下被困矿工106人,其中李生文联办一矿9人、岭南铁矿9人、白塔镇二铁矿14人、綦村供销社铁矿14人、金鼎矿业有限公司西郝庄铁矿60人。这些矿工大都来自四川、湖北、云南、山西等地。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立即做出批示,省长季允石、副省长付双建即刻赶赴现场,坐阵指挥。国家安监局副局长孙华山一行已赶赴现场。记者看到一辆辆喷有邢台矿务局、峰峰集团、邯郸矿业集团、鹤璧矿业等标志的抢险救援工程车整齐有序地排列在事故现场。据说,沙河市还抽调了8名通风专家,安装了6台通风机进行排烟。由于该矿区矿井开采时间较长,井下情况较为复杂,加之井下烟气太大,援救工作目前十分艰难。

  据了解,公安机关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控制,冻结了企业部分账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