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小飞机/挫折攻击/地下自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陈进

  东航包头空难机上53人遇难地面一人失踪的消息给这个周日的早晨带来了莫名的伤痛,在事故原因调查公布前,把矛头指向CRJ200型支线客机显然是不公平的,虽然乘客们都对大飞机的安全性能有先入为主的好感。

  巨能钙的“双氧水”疑云在下周公布检验结果后就会揭晓了,但是一个这样的新闻对这样的企业的冲击,不会随着一个检验报告的公布而迅速消退,在产品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一点风吹草动都可以撼动巨大深厚的市场份额,要夺回来谈何容易。

  在重庆茶馆爆炸案的侦破分析中,我们注意到“挫折攻击”这个词汇,专家的解释说明了这种犯罪心理学的动因,却让人们产生了复杂的恐惧,在挫折面前心理失衡变态,即使按照概率学的理论就足以令社会惊恐了,还是严格管理好爆炸品危险品的好。

  被观众称为丑陋中国人的有争议下跪雕塑获全国美展铜奖的消息,肯定令很多人大跌眼镜。新闻折射出来现在艺术创作的自为化倾向,在习惯“艺术为大众服务”的人们眼里,狂飙突进的艺术本身越来越迈向沙龙风格而脱离公众审美层面。

  《生活报》记者暗访哈尔滨地下自虐组织并目击虐猫的新闻,揭示了这个平静的社会下面埋藏着的一些危机。一边是鼓励纵容自杀、自虐和施虐倾向的人组成俱乐部,一边是防止自杀的社会义工组织在拯救生命,在网络扫黄的同时不能忽略这些异形网站的存在,它们的危害可能是瞬间就毁灭一个生命。(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