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这一周天干物燥 气温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天干物燥 气温微升

  本周前期晴朗为主,城市火险指数持续走高

  本报讯(记者羊华)新的一周,广州市民将在晴暖的天气里开始。广州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周一到周三,广州均是晴好天气,气温变化较前几天变化不大。
气象专家则提醒,天干物燥,市民要提高防火意识,并要适当为自己的身体补充水分。

  今天,是小雪节气的开始。在小雪节气里,广州乃至广东的天气会有什么特征呢?据悉,从秋季以来降温的趋势看,由白露到立冬,广东每个节气降温大约2℃左右,到了小雪节气,北部平均降温约4℃,南部在3℃左右。小雪以后因为逐渐接近气温的最低时期,平均气温的降低幅度又趋于缓和,此后温度的变化就随着寒潮的活动时高时低,这时,广东的气温已呈现出冬季变化的特点了,可以说,小雪节气是广东初冬的开始。

  而今年小雪节气的头三天,广州最低气温维持在13℃左右,较前两天的清冷要稍微暖和一点,而最高气温在24℃—26℃之间,和前两天的情况差不多。市民可根据经验适时增减衣裳,但要注意昼夜温差大,空气相对湿度较低,市民要注意多喝水,同时要适当涂抹一些护肤品,给身体补充营养及水分。

  具体天气情况是:今日白天,广州大致天晴,13℃-26℃,相对湿度30%-80%,吹轻微东北风;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14℃-26℃,相对湿度和今日相同,轻微东北风依旧。

  由于广州多日来持续晴天,广州城市火险指数持续走高,今日广州城市火险依然是属于“极易燃”等级,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仓库、厂房等相关单位要特别加强防范火灾的意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