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和黄集团业绩理想 明年将给员工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在香港有多达29,700名员工的和记黄埔集团由于业绩理想,将有计划向员工加薪。和黄集团主席李嘉诚昨日透露为鼓励员工明年继续努力,为集团续创佳绩,将有员工获得加薪,但他指并非每人均有加薪,但重申整体薪酬支出必定会上升。

  和记黄埔集团在全球拥有逾十七万名员工,据该集团03年的年报披露,包括附属公司
在内,雇员数目达126,000名之多,全年雇员成本,不包括董事酬金,涉资高达200.11亿港元,较02年的151亿港元,大幅增加达32.5%。若包括联营公司在内,直到去年底员工数目更已有172,600名,单是在香港受雇的员工数目已高达29,700名,约占整体员工数目的17.2%。

  集团主席李嘉诚昨日出席和黄运动同乐日时表示,集团过去一年的业务表现理想,并鼓励员工明年继续为集团续创佳绩。李嘉诚指今次不是全面薪酬调升,即不是所有员工都加,但肯定薪酬支出总额将提高。被问及加薪幅度时,他则未有披露。

  据了解,和黄每年就薪酬和福利进行一次评估,按员工的工作表现与根据集团的薪酬和花红制度加以奖励。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认为,不少大型机构陆续宣布加薪,可起带头作用,并对未来前景表示乐观。他表示,“其它机构亦会感受到外间同员工要求加薪的压力,认真考虑加薪问题,相信明年初会有更多的公司宣布加薪”。他又指加薪可作为一个具体的经济指针,让香港市民放心消费。

  香港浸会大学管理学系系主任赵其琨则指出,李嘉诚的加薪言论对员工有一定的鼓励作用,可是按“员工工作表现及薪酬水平挂钩”的原则在香港日渐普及,相信和黄系公司内大部分员工都会以此原则来调整薪酬水平,赵其琨估计和黄系公司的加薪幅度亦大约于2%至3%,其中工作表现好的员工的薪酬升幅可能高至5%”。

  人力资源顾问周绮萍认为,随着香港经济日益好转,相信过去一年业绩不俗的行业,包括地产、金融、零售等行业,以及一些“抢手”的行业如会计,明年加薪幅度平均达5%。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