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模”提升泉州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3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当你来到福建省泉州市,无论是漫步在大街小巷,还是在郊外旅游休假,或是到工业园区参观,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美丽与文明。

  泉州地处东南沿海,是古代丝绸之路起点,闽南金三角开发区主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泉州市经济高速发展,步入了福建省经济总量第一强市。该市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取得了可喜成效。

  2002年,泉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用3年时间把泉州市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该市把“创模”作为市委、市政府“一把手”工程,成立了“创模”领导小组。通过实施“一把手”工程,确保“创模”工作组织、人员、投入“三到位”,目标、责任、时限“三落实”,确保2005年上半年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为实现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目标,泉州市以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工作为龙头,以巩固“两区”(烟尘控制区、噪声达标区)、提高“三率”(城市污水处理率、城市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确保工业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为重点,实施“碧水、蓝天、安静、青山绿地、污染防治、细胞优化”六大工程。

  经努力,目前泉州市各项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创模”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