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个重点城市好天气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3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随着1359家土焦改良焦炉被依法取缔,山西省烟尘排放量减少了6万余吨,二氧化硫减排总量近10万吨。全省11个重点城市累计二级以上天数达1727天,比去年同期的1406天增加了321天,增幅达22.8%,这是记者从“山西省焦化行业专项清理整顿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12月12日,山西省政府决定开展“坚决彻底取缔关闭土焦改良焦”的“双十二”
专项行动,削减近3000万吨低品质焦炭的生产能力,有效遏制了土焦、改良焦的无序蔓延,打击了违法排污,保障了群众健康,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但是,由于受经济利益的驱动,在部分区域,土焦、改良焦又出现死灰复燃。针对这一现象,山西省有关职能部门,遵照“露头就打、有报必查、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关闭一个”的原则,再次掀起了一个“查遗堵漏”的高潮。截至目前,全省又查处关停改良焦生产企业497家,取缔土焦3764坑次,核减焦炭生产能力近千万吨。

  征收焦炭排污费是在市场经济下宏观调控的有效手段,全省焦炭排污费征收工作已基本全面展开,至10月底,排污费征收入库2160万元。通过前一阶段征费工作的积极开展,已促使各地关闭小机焦32家,自行停产24家,削减生产能力近500万吨,专项行动的效果已初步显现。但是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监管力度不大,工作进展缓慢,等待观望等突出问题,致使土焦、改良焦死灰复燃现象突出。

  山西省省长张宝顺在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省清理整顿焦化企业领导组,加大督察和抽查力度,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责成当地政府限期处理。认真落实“末位淘汰”,严查淘汰取缔的炉型,对漏报、瞒报和隐瞒、庇护不法排污企业,造成严重环境危害和经济损失的,要按照省政府颁布的有关处理细则严格责任追究。

  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要求各市、县要将前一段收费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及时对发现问题和查处情况进行追踪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使土焦、改良焦、小机焦等违法生产企业无处藏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