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体育场业主方:奥运工程问题说站不住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吴焕军)某网站近日公布了2004年大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检查6项“问题”工程,点名批评了将作为2008年奥运会足球分赛场的秦皇岛体育场,这个我国第一个竣工并投入运营的奥运新建场馆随之引起了各方媒体的广泛关注,记者就此采访了秦皇岛体育场的业主方———秦皇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据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介绍,秦皇岛体育场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精心设计,
于2002年8月18日动工建设,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新建场馆的第一个动工项目。该项目占地556亩,总投资3.13亿元人民币,足球场设有3.3万多个座位。该体育场于2004年7月10日全部竣工。

  这位负责人说,一些媒体报道的依据应该是建设部(2004)89号文件,该文件第二项中提到“河北省秦皇岛市体育场看台上部膜结构遮阳棚,设计单位没有提供计算书,无法进行施工图的审查。”该结果来自2004年7月27日的河北省建筑安全质量联查,当时工程部的资料员按要求只向检查组提供了工程相关资料,没有提供膜结构设计计算书。实际上,2003年3月21日,设计单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就向有关部门提交了计算书,2003年9月30日,中国建筑科学院结构所审核完毕并提供了技术咨询报告。该负责人特别强调,在建设部(2004)89号文件中提到的30项存在或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的工程中没有秦皇岛体育场工程。

  据了解,秦皇岛市把秦皇岛体育场工程作为打造体育名城的“点睛之笔”,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建设指挥部,将工程质量目标定为“国内一流体育场”,争创“鲁班奖”。在工程建设管理中,为杜绝和防止暗箱操作,他们建立了严格的工作运行体系和内部监督体系,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对工程建设的资格预审、考察、开标进行全程监督。

  秦皇岛体育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就获得了全国优秀QC成果一等奖和中建协优秀QC成果一等奖。体育场竣工后,国家奥组委工程建设指挥部、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对施工质量进行考察,均表示满意。今年8月份有关部门对此工程一次验收合格。该体育场已经承办了几次国家和省级运动会,特别是河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受到各方面高度评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