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环保投诉十月下降三分之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52 中国环境报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沈阳市环保局11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9月份相比,10月份沈阳市环境污染投诉案件下降了37%。

  今年10月份,沈阳市共受理环境污染投诉394件,处理率为100%,结案率为98%。由“三产”行业引发的环境投诉案件有229件,占总投诉量的58%;由工业企业引发的环境投诉案件有165件,占总投诉量的42%。

  沈阳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陈建智告诉记者,污染扰民信访案件的减少,得益于环保系统开展的专项打击环境违法行动,加大了对扰民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环保系统信访案件大量减少的原因还在于天气转凉,一些企业开始封闭门窗作业,减少了噪声及异味对周围群众的影响。针对采暖期烟尘扰民信访量可能增加的趋势,环保部门对往年冬季烟尘、锅炉噪声投诉的信访案件进行了隐患排查,把信访量控制在最低点。

  同时,投诉量的下降也与环保部门严把环保审批息息相关,10月,因为选址不当或采用落后设备进行生产加工,沈阳市环保部门共拒批了9个不合格的拟建项目,其中有5个拟建项目是因为选址不当;3个项目是拟采用工艺落后设备进行生产加工,违反国家产业政策;1个是拟自建锅炉的机械加工项目,不符合环保有关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