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实施“禁拖”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5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为彻底治理城区的大气污染,河南省洛阳市从11月15日起,市区内32条道路禁止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通行,这是洛阳市治理大气污染“二号风暴”的又一举措。

  据悉,洛阳市往常每晚约有7000辆次拖拉机进出市区,产生大量的交通噪声和烟尘,严重地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为此,洛阳市“创模”办组织市公安、环保、农
机等有关部门研究决定:从11月15日起,向全市发布通告,对分布在城市建成区的中州路、凯旋路和洛阳新区的太康路、政和路等32条道路实施禁止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通行决定,违犯以上规定的驾驶员将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11月15日,记者对几个“热点出入口”实施“禁拖”令情况进行了采访。在东出口的310国道入市口,几名值勤民警已在此设卡守候,路口设置有明显的“禁止拖拉机、农用车、机动三轮车通行”的标志。距该卡点百余米处,20余辆拖拉机等车辆被禁行。

  据负责把守西出口的洛阳市交警六大队、市巡警二大队及涧西公安分局抽调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19时到22时该卡点共检查到45辆农用拖拉机,多为附近农民进城送菜、卖菜,看到贴在巡逻车上的通知后都原路返回。

  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这条路上的噪声特别大,总是尘土飞扬。禁止拖拉机进城,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就好多了,能睡个安稳觉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