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复旦复华集团总裁成包头空难唯一上海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56 东方早报

  包头空难飞机的47遇难乘客中,身份证号显示为上海本地的乘客只有一名,他就是复华集团总裁陈苏阳。原本应该在前一天平安回到上海的他,签票后改乘失事的Mu5210航班,悲剧就此降临在这个刚刚过完55岁生日的成功者身上,而家中的老母亲还在等待他的归来。

  昨晚近20时,上海长宁区泰安路的别墅区内非常安静,灯光依稀从几个窗口投射出来。记者按响了其中一幢别墅的门铃,这里面居住着陈苏阳年迈的母亲和照顾她的保姆小芳。
记者试图找到陈苏阳的其他家人,而小芳说,陈先生出差去了,应该最近这几天回来,他的夫人也出差了。由于平时夫妻俩居住在武康路的家中,唯一的儿子目前在香港,所以小芳和老母亲还不知道陈苏阳遇难的消息。

  在二楼老人的卧室门口,记者轻声告诉小芳,陈先生有可能遇到了空难。小芳听后呆站在门口,怎么也无法相信。“16号晚上,我们大家刚刚一起吃过饭,为陈先生过生日。”小芳说,第二天他就出差了。据了解,出差对陈苏阳是极平常的事,所以小芳和老母亲并不清楚这一次他又是去了哪里,具体什么时间回来。

  在门口,小芳不停向记者询问失事飞机的事情,老人慢慢走了出来。一头白发的老人看了看小芳,又看了看记者,询问着“有什么事吗”。小芳握住老人的手,凑近她的耳朵,大声地说:“没事,快去睡吧,是找我的,我的事情。”老人笑得一脸慈祥,邀请记者到屋里坐,小芳和记者都婉拒了,并说服她回房休息。

  老人的房间布置得非常简单,并排放置着两张单人床,但是一个大大的书柜还是在卧室占有一席之地,里面摆满了书籍。“老人有病,听觉也不好,如果知道了肯定承受不了。”小芳怜惜地看着老人。她说,陈苏阳虽然不常来,但是人非常好。这次出差前,他还表示,回来后要在这里住上一阵。如今老母亲和儿子团聚只能成为梦想,但是没有人愿意打破老人的这个梦。

  心急的小芳还往武康路的家中拨了一个电话,可是没有人应答。“怎么办?怎么可能?你确定吗?”小芳像是询问记者,又像是自言自语。大约20分钟后,小芳开始回过神来,相信这个坏消息,她的眼眶开始湿润了。而老人又担心地走出来看看,邀请记者进屋坐坐,面对这位热心慈祥的老人,小芳和记者转过身慢慢走下楼,而老人则一路将走廊、楼梯上开启的灯一一关闭。

  据悉,陈苏阳此次出差还有一名同行者,两人原本购买了20号的飞机票返回上海,可是陈苏阳由于突然变故而临时签票推迟了归期,而他改签的航班正是在包头坠毁的Mu5210。

  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早报记者 田青瑶 1948年出生的陈苏阳是上市公司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今年7月的公告显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复旦大学持股86,251,685 股,占总股本的32.735931 % 。截止上个交易日,11月19日15:00复旦复华股票成交均价 7.08元。

  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第一家高校上市公司,该公司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复旦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改制而成,属高科技开发企业。成立于1992年7月,也是中国高科技产业中第一家股票上市公司。有四分之一的人员从事专职的科研开发工作。

  网上的股评显示,复华公司依托知名学府复旦大学,软件开发领域国内独步领先。据了解股份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由复旦校长王生洪担任、副董事长为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正在外出差的复旦校产办主任蒋国兴是在昨天晚些时候听到陈苏阳遇难的传闻,他表示,具体确切的信息尚未证实,他本人也是从复华股份有限公司出来,和陈苏阳熟识。

  蒋国兴称,一旦消息确实,复旦方面也会作为大股东发布新闻,并采取紧急措施,“因为之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处理经验。”据了解,复旦大学下属或持股的企业大约有100多家。

  昨晚8点,记者致电上海国权路525号复华科技楼,即复华公司网站上标识的办公地址。保安告诉记者加班的工作人员都回家了,“从下午6点开始我至少接了50个电话,都是打听陈苏阳的事情”,该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安表示,下午也有加班的员工从网上看到包头飞机失事的报道,因为陈总原定是要今天回来的,所以大家就有不好的预感。他还表示,从晚上6点多开始,复华高管的手机均已关机,无法联系。

  昨晚10点,记者赶到中环广场38楼的复旦复华股份有限公司,大门上锁,里面空无一人,而记者从保安那里获悉的当天访客登记表也未见有访问复华的信息。 东方早报记者 张凌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