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冰天雪地”旅游吸引港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记者邹大鹏)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局获悉,在香港不久前结束的2004年黑龙江(香港)活动周旅游推介洽谈会上,不少港商对黑龙江的冰雪旅游产生浓厚兴趣,并与黑龙江的一些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宁士敏介绍,许多港商纷纷询问重点景区的接待、服务、价位及政策保障,许多经营滑雪团、冬季观光团的旅行社已明确要组团来黑龙江,一些没有得到宣
传资料的旅行商还留下电话索要,并准备到黑龙江进行实地考察。

  宁士敏说,黑龙江具有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被世界旅游组织命名为“中国COOL省”,冰雕、冰灯、雪雕和滑雪等旅游产品让香港游客感到陌生而神奇,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黑龙江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也是港商中意黑龙江旅游产品的主要原因。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女士表示,香港和黑龙江在旅游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协助对方推广各自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黑龙江省海外旅游总公司等黑龙江旅游企业,与香港纵横旅游有限公司、香港建华旅游有限公司等香港旅游企业签订13项合作协议,计划在冰雪节期间互派旅游团体共6.7万人。其中香港到黑龙江游客3.6万人,黑龙江赴香港游客3.1万人,协议金额达3.35亿元人民币。(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