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正式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1 东北网
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正式落成

新落成的广播电视大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 11月21日是世界“电视日”,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也于今天正式落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2002年4月破土动工,历时28个月,于今年8月竣工。大厦总投资5.8亿元,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为六栋相连的建筑群落,悬空的红宝石电视演播厅点缀在两栋建筑物之间。集综合、体育、表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2800平方米电视演播
厅,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演播厅。

  据悉,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的落成,也使黑龙江省电台、电视台的技术设备全面实现了数字化、无磁带化,使其成为国内唯一实现从信号采集、制作、播出到存储数据化和网络化的省级广播电视中心。

  11月21日是世界“电视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来到新落成并投入使用的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视察广播电视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省广播电视局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亲切看望广播电视工作者,就省广播电视业未来发展与大家座谈交流。

  宋法棠殷切勉励省广播电视系统要办一流的电台、电视台,做一流的广播电视节目,创最佳社会宣传效果,取得最好的经济效益,广播电视工作者要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新闻意识,更好地适应未来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新要求。

  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孙启文陪同视察,并对全省广播电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宋法棠首先来到黑龙江电视台数字化播出中心,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演播室,认真了解数字技术装备、节目制作、编播流程情况。当得知黑龙江电视台数字化播出中心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时,他高兴地说:“全新的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从根本上提高了黑龙江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能力,为未来广电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宋法棠还与正在工作的广播电视工作者热情交谈,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的落成,使黑龙江广播电视的技术设备全面实现了数字化、无磁带化,使其成为国内唯一实现从信号采集、制作、播出到存储数据化和网络化的省级广播电视中心。宋法棠高度评价了省广播电视系统近年来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省广播电视系统,坚持主旋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向全国宣传黑龙江的政治经济形势,在中央媒体播发稿件数量多、质量高。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的“行风热线”等栏目为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转变职能部门工作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在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外宣传、努力提高广电经济效益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宋法棠指出,黑龙江省有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优势,有独特的农牧业发展的优势,有扩大对外开放的地缘优势,在深化国企改革,加强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招商引资、发展对俄贸易,加强“两风”建设等方面有工作亮点,这些都为广播电视节目提供了丰富的新闻资源。省广播电视系统要树雄心、立壮志,发挥优势,加强体制和机制创新,调动广播电视工作者的积极性,办出一流的节目,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好务。

  宋法棠希望全省新闻工作者特别是广播电视新闻工作者,要树立全局意识,主动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保持一致。要强化政治意识,处理好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的关系。要有较强的新闻意识,做到新闻宣传的快、实、准。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要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努力适应广播电视业发展的新要求。

  宋法棠最后指出,随着广播电视大厦的落成,广播电视硬件设施条件有了较高水平,整个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也要上水平、上台阶。

  张左己视察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视察了刚刚投入使用的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张左己先后来到黑龙江电视台红宝石演播厅和数字化播出中心,详细了解数字技术装备、节目制作、编播流程情况,并与省广播电视局负责同志亲切座谈。

  张左己视察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

  张左己首先代表省政府对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落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大厦的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投入使用,使黑龙江广播电视的节目制作能力和水平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无论是对黑龙江省边疆文化大省建设,还是对哈尔滨城市规划和建设都是巨大的贡献。黑龙江不仅是工业大省,农业大省,还是一个文化大省。黑龙江省提出要努力建设边疆文化大省,广播电视覆盖面宽,贴进百姓,宣传普及的作用更直接,是其它传媒和文化艺术手段不能够替代的。希望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电视台以搬迁为新起点,不断创新,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原则,使黑龙江省广播电视事业实现新突破,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和粮食主产区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省领导刘东辉、杜宇新、孙启文、董浩、程幼东、陈述涛陪同视察。

  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落成文艺晚会《明天更美好》上演

  11月21日晚,庆祝“世界电视日”暨黑龙江广电大厦落成文艺晚会《明天更美好》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3200米大型演播厅举行。

  整台晚会全方位展现了广播电视人的风采:开场歌舞《情系荧屏》中的合唱队员全部是黑龙江广播电视系统员工;配乐诗朗诵《广播电视人》、小品《选饭店》展现了黑龙江省新一代广播电视人求实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而由灯光师和音响师联袂演绎的《音乐激光》也成为晚会一大亮点。

  本台晚会还邀请了宋祖英、孙悦、高秀敏等著名演员,新颖的节目,极富感染力的经典老歌联唱和欢快、热烈的舞蹈让观众耳目一新。

  晚会无论从演员的阵容上,还是灯光、舞美设计上,都精益求精,为关心黑龙江广播电视事业的全省观众奉献了一道精美的精神大餐。

  省领导宋法棠、张左己、刘东辉、杜宇新、孙启文、董浩、程幼东、陈述涛观看了演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