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六巨幅国画《和平颂》5000万元高价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首届文博会20日举行的“中外文化艺术品拍卖会”上,丈六巨制的国画作品《和平颂》以50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创下了单幅中国画的最高记录。

  《和平颂》是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由赵朴初、关山月、胡薭清、萧淑芳、王定理、魏紫熙等22位中国画坛巨匠级人物联手绘制的,画面上呈现出一派争奇斗艳、鸟语花香的盎然生机。著名画家姚治华是《和平颂》的作者之一,他介绍说,这幅作品是22位作家的心
血之作。目前这22位画家中,10位已经去世,另外12名作者中年龄最大的已是94岁。

  拍卖会上,经过竞拍者多轮的激烈角逐,《和平颂》最后被333号竞拍者以5000万元的价格夺得。这位买家显得有些神秘,他不说姓名,只透露自己来自台湾。他表示,买这幅画是出于个人爱好,最看中的是《和平颂》的主题,“我盼望的就是两岸的和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陆俨少所作的、由100页组成的《山水画册》曾拍出6000多万元的价格,而《和平颂》则创下了单幅中国画的最高拍卖价。

  文博会20日的另外一场中国书画艺术收藏品拍卖会也高潮迭起,260分钟卖出作品342件,总成交额达1443.98万元。其中,著名国画家黄宾虹的“三十六峰秀”拍出了80万元的全场最高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