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宁谈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宋广玉)昨天上午,在我市举行的“科学发展观与城市信息化高层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就“宏观经济调控与科学发展观”做了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明年经济发展要做到五个坚持”。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钱继红等出席论坛。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部分中心城市发改委(计委)、信息中心领导以及长江沿岸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朱之鑫在报告中提出,明年经济发展要遵循贯彻十六大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做到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二是要坚持改革;三是要坚持经济结构的调整;四是要坚持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五是要坚持人与社会的协调发展,特别要关注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等。

  朱之鑫说,从中央的角度来看,今年实行宏观调控主要有三点考虑:一是要把各地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二是防止经济的大起大落;三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从过程上来说,宏观调控可用四句话来概括:两抓(紧紧抓住供给,特别是粮食供给,紧紧抓住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一稳(稳定物价,因为物价上涨不仅影响企业,更关乎千万群众利益,稳定物价就是稳定人心)、一调节(加强经济运行调节,缓解煤电等能源紧张局面)、树立科学发展观。我们的经济发展不仅要有速度,还要把蛋糕做大,把蛋糕分好。做好蛋糕需要科学发展,分好蛋糕需要协调发展。因此,宏观调控不是人为地压缩经济发展速度,而是为了最终实现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