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空难:冰湖火海数百警民打捞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内蒙古晨报连线事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及包头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连辑带领自治区政法委、公安厅等部门的领导火速赶赴事故现场,与当地数百名武警官兵和公安消防人员打捞遇难者尸体。到15时许,由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成立的事故调查组已经赶到现场。

  包头启动紧急救治预案

  空难事故发生后,现场附近道路全部封锁,包头各大医院启动了紧急救治预案,医护人员都处于待命状态,包头市110、119、120进行了紧急救援。

  记者与包头市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了解到,当日上午8时26分,120急救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分别从包头市第三医院、包头市蒙中医院、包头市铁路医院、包头市中心医院和291医院派出救护车10辆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119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上午8时25分接到群众报警后,他们立即派出水罐车和泡沫车共计7辆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10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飞机坠毁事件的接警时间及都严密封锁不对外透露。

  现场一片火海,消防官兵全力灭火

  包头小飞机失事后,包头市东河区公安分局民警迅速来到现场,协助救助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来到现场后,只见湖面上浓烟滚滚,一条游轮已被浓烟围住,现场消防官兵正在实施救火,半晌才隐约看见少许飞机残骸。

  据包头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郭铁锐介绍,他们是8时24分接到的报警电话,最早的一批官兵8时28分赶到现场,当时现场一片火海、浓烟滚滚。消防官兵立即分成3组,一组用泡沫枪灭湖面上航空燃料引起的大火,一组用水枪灭岸上的建筑物及游船火,另一组一边进行搜救,一边打捞遇难者遗体。

  湖面成了黑灰色

  9时2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南海公园的湖水不再像往日那般清澈,水色黑灰,靠北边的水面上,漂浮着许多机身的残骸,往南的水面上隐隐约约地看到几具遗体浮在水面上。水上的8条搜救船上分别有2到4个消防官兵正在搜救遇难人员。而在岸上,南海公园游乐设施周围飞机的残骸散落的到处都是。有一类似凉亭的建筑物被飞机砸倒,路面上还能看到鲜红的血滴。警方正在忙碌地清理着现场。

  敲开冰层打捞遗体

  现场发现的大多数遗体已经被烧焦或者肢体不全。南海公园职工张建平在现场打捞起两具女乘客遗体,他说:“我赶到现场时,湖面上火很大,当时就没有人活着,湖面上漂着一些遗体和衣物。消防官兵花费了很大工夫才把火扑灭。我和他们一起打捞,先得打破冰层,然而才能用手去捞。有的人扎着安全带坐在椅子上,但是脑袋已经被炸破;有的已经碎成一堆;大部分尸体都被烧成焦黑色。机上的人估计都是飞机爆炸致命的。”

  今天将抽干湖水寻找黑匣子

  晚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26名包钢潜水队员已撤离。现场已安装了8个探照灯,有90余名干警保护现场,因打捞方式变化,坠机现场21日晚停止打捞作业。22日上午将继续寻找飞机残骸、旅客遗物和黑匣子。

  据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的干警向记者介绍,停止打捞作业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下一步打捞方案更改。据介绍,下一步是变“打捞”为“抽水”方案,计划把飞机残骸四周的水面围起来,然后将围起的水抽干后,再检查残骸的原始状态并寻找黑匣子。但也有专家估计,由于飞机刚刚起飞不到1分钟就坠落,黑匣子里信息的价值估计有限。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