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固原市“追回”干部职工拖欠公款7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22日电(武勇、金兰)宁夏固原市纪检监察、财政和审计等部门今年专门组成党政领导干部拖欠公款清欠领导小组,在全市清查出拖欠的公款1190多万元,涉及各单位干部职工1813人,目前,已“追”回干部职工拖欠公款700多万元。

  宁夏固原市素以“苦甲天下”而闻名,直到20年前,全市还有70%以上的农户得不到温饱,被国际金融组织称为“世界级贫困”。在党和政府亲切关怀及社会各界的鼎力帮扶
下,当地180多万回汉群众一心发展经济,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人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由于工业不发达,各县财政收入十分紧张。有些单位会计执行制度不严,对借出的差费报销余额没有及时催还,有些领导干部在出差之后不及时报账;有些单位领导有老好人思想,存在照顾情面不催交,造成了长期拖欠,截至今年8月初,累计拖欠公款达1190多万元。

  据固原市纪委常委李世民介绍,市清欠领导小组在各单位自查申报的基础上,清查出拖欠公款的100多个单位、1813名干部职工,其中市直部门有欠款的单位80个共671人,拖欠公款455万多元,四县一区有欠款的单位94个共1142人,拖欠公款近735万元。这些拖欠公款人员中有厅级干部2人,拖欠公款1.4万多元;处级干部85人,拖欠公款37万多元;科级及科级以下拖欠公款的干部职工有1726人,涉及资金1151万多元。

  目前,欠款者已归还个人拖欠公款704.2万元,占应还款的近59.2%,其中市直部门归还借款290多万元,四县一区单位归还欠款414万多元。固原市按有关规定对欠款者进行了严肃处理。对于欠款数额较大、确有特殊困难无法及时还款的单位和个人,清欠领导小组要求列出还款计划于12月底前归还,这部分欠款为472万余元;个别确实无法归还,属于呆死账的,经清欠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将上报市清欠领导审核研究核销,这部分欠款有14万余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