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要求各地加强改进街道社区党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4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的出台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构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增强党的执政能力,促进城市现代化建设。

  《意见》包括7个方面: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把握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街道、社区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重要任务;不断扩大党在城市工作的覆盖面;建立和完善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加强对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

  《意见》还明确指出,街道、社区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见》还强调了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社区,都要单独建立社区党组织等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