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50辆豪华奔驰出租车招司机 一天仅来十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2:15 现代金报

  从杭州第一次提出要投放500辆豪华出租起,“豪的”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虽然媒体对“豪的”的炒作一直不遗余力,杭州市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但从经营权的拍卖到承包人的招聘,杭州“豪的”的命运始终有点尴尬。

  要当“奔的”司机需具备下列条件

  奔驰车的营运成本较高,所以在司机人选上,比普通司机相对来说要求更高一些。

  报名司机要具备下列条件:男45周岁(含),女40周岁(含)以下;限杭州地区(非杭州地区户口,先登记,视情择近录用);高中以上文化;5年以上驾龄,其中开出租车3年以上;8万元风险押金。

  车辆承包金:承包期为七年半,第1—5年为每月11500元,第6—7.5年为11000元(包括税费、车辆保险费用)燃料、修理费自理。

  如果想成为开奔驰车的司机,请携带毕业证书、身份证、简历、驾驶证、服务资格证等有效证件的复印件,在11月22日到12月20日期间(双休日除外),前往杭州大众公司应聘。咨询电话:85361681

  金报讯 为了明年杭城豪华“奔的”能正常按计划营运,从昨天开始,大众出租公司开始公开招聘承包人,然而,“奔的”虽好,“拦路虎”却也不少。

  现场 招聘首日才来十几个人

  记者从大众公司了解到,有念头开大奔的驾驶员还真不少,前两天,公司就接到几十个咨询电话,但是在昨天的首个招聘日上,一天只来了十几个司机,并没有出现火爆的场面。

  以已经有7年驾龄的陈先生为例,他来到了杭州大众出租车公司应聘奔驰E200K出租车驾驶员。尽管各个要求都符合,但每月高出2000多元的承包金也让前来应聘的陈司机觉得心里没有底。

  尽管承包费用有些高,但试想开一辆奔驰豪的,兜转于杭城青山秀水之间,该是怎样的潇洒与惬意。昨天,特地从海口赶来的安兆锐师傅便是看中了这一“魅力”行业,拔了头筹,成为第一个前来报名的人。

  回顾 奔驰宝马出租车曾拍出超低价

  今年7月,杭州首次提出豪华的士概念。杭州将向市场投放500辆出租车,其中包括400辆高档出租车和100辆豪华出租车。新增的豪华出租车,为车价在50万元以上的客运轿车,车型锁定在宝马和奔驰两款。

  8月18日,一个“吉利”的日子,杭州再次迎来了500辆全新的出租车——拍卖500份出租车经营权证,其中包括400辆高档出租车(就是常见的帕萨特、红旗等)和100辆豪华出租车(主要指奔驰、宝马)。

  与车子的档次形成鲜明的反差,此次拍卖经营权证,每辆豪华出租车,经营15年的价格只要2万元,是此次拍卖的底价;而高档出租车经营15年的价格,则高达26万元,是此次拍卖的最高限价。

  利弊 “奔的”承包人的“路障”

  每个月要交11500元承包款,每天的成本就要400多元,再加上维修费,500多元才保本。

  用的油也比较贵,油耗也较高,因此空车一直在路上跑,说不定就会亏本。

  真正让司机担忧的还有维修问题。因为奔驰车的指定维修店不仅修理周期长,价格也较高,换个机油就要700多元,而一般的出租车才300多元。

  承包“奔的”也有优势

  交通部门已经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措施:奔驰、宝马这样的豪华出租车收费初步定为目前收费标准的120%,也就是4公里起步价12元,每公里2.4元;顶灯可以移动,集出租车和商务租赁车功能于一身;相应的税费、规费优惠;可以在四星以上的宾馆饭店停放接客等。□记者 姚琼 实习生 沈珊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