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绘制癌症地图 北门乡癌症死亡率高客家人患癌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3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医界和“卫生署”,最近把台湾近三十年来各地癌症死亡分布的情况,进行调查统计,绘制了一份“台湾癌症死亡率和发生率分布的地图集”,透过地图可以清楚了解癌症发生和地域的关系,提供民众和专家学者防范癌症的参考依据。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台南县北门乡,癌症死亡率高居全台之冠,其中膀胱癌和皮肤癌
的发生率,比其它地区高出十多倍。研究学者表示,这和当地居民长期饮用含有砷的井水有关,因为砷会引起体内发炎反应和氧化压力升高,使得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升高。

  至于新竹宝山乡的癌症死亡率,则是全台最低,这个地区的居民以客家族群为主,客家族群罹患肝癌、肺癌和口腔癌的发生率,都比其它族群低,是否和遗传基因或饮食习惯有关,专家还要进一步研究。

  这份调查还显示,台湾男性癌症死亡的比率高于女性,经过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关心自身健康是主因。而不论男女,五十岁以后患癌症死亡的比率开始攀升,不良生活习惯占了五成决定因素,值得重视和防范。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