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新一轮省属国企改革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5 浙江在线

  省属国企改革究竟怎么改?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明确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以产权主体多元化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省属国企改革,促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

  《意见》根据我省实际,对省属国企改革的方向作了明确规定——

  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行业的企业,或保持国有独资,或在保持国有绝对控股的前提下,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产权主体多元化。

  对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强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控股、持股、参股等多种形式的产权结构,有的竞争性行业的龙头企业,国有资本也可以全部退出。

  对具有专业投资功能并具有扩张力的企业,以资本运作和战略持股为主要职能,实施相关核心产业的整合,成为投资类资产经营公司。

  对行业相同、业务相近的国资运营机构,通过辅业分离、产业整合的方式,重组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行业骨干企业。

  对散布于各集团内具有鲜明产业特征的企业,通过依托强势企业,集中优质资产和稀缺资源,组建新的企业集团。

  对处于竞争性行业但竞争优势不明显或经营困难的企业,采取外资民资收购、企业经营团队和员工持股等方式进行整体改制,实现国有资本全部退出。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金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