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历初现邕城高校招聘 众学子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6 桂龙新闻网

  20日是教育部规定企业可以进入校园进行招聘的第一天,一些专做简历的公司看准了这个市场,打出了“亲身定制”广告牌,记者在广西某大学的招聘现场看到一家专做视频简历的公司引来不少学生驻足。

  据这家公司负责人江中介绍,视频简历在广东、上海、北京等地已经开始风行。所谓视频简历,就是采用数码摄像拍摄、计算机软件编辑制作、并且可在互联网上发布和浏览的
有关个人经历、技能和素质的动态影音画面信息及相关文字资料。与以往的平面简历比较,能为用人单位提供“有声有色”的个人资料,让用人单位“多看一眼”,从而为求职创造机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洵的学生不少,可决定做这种简历的学生却寥寥无几。

  “这种简历很新颖,包含的信息比普通的求职简历要丰富得多。”商学院一位姓杨的女同学说“不过我担心我的个人隐私问题,自己的视频资料会不会被动机不良的人滥用?”

  “我担心这种求职简历的实际效果。”计算机学院的黄同学说,“网络条件的不用会造成图像清晰度的高低,在条件差的地方,看视频需要缓冲的时间比较长,人家哪有功夫去看你的视频资料啊?花了很多钱和精力去做这样一份简历,结果没有人去看,岂不是很冤枉?”

  面对这种新颖的自荐方式,一家前来招聘的冶金企业的人事部负责人宋女士说:“我们主要就是看一两张材料,比如学生在校的成绩、担任学生干部情况、社会实践情况、个人的照片等等,如果我们对这个人感兴趣的话,我们会约他来面谈,作进一步的沟通。应聘者没有必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和财力去做这些花哨的东西,毕竟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个人的综合素质,以及他是不是符合我们的岗位要求。”

  一位高校就业处的工作人员说,就目前的情况看,这种视频简历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一定要考虑自身的情况,比如容易展现自己特点的、有文艺、体育特长的或者长相有“优势”的同学比较适合做这样的简历,否则不但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反倒弄巧成拙。此外,还要考虑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

  据了解,一份视频简历一般是1—3分钟,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要求选择不同的“套餐”,价格从5 0—4 00元不等。(陈新援 王萱)

  来源:新华广西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