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城港】海关税收增长六成七 同比增长6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防城港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王伟生)防城海关今年前10个月征收税款18.86亿元,同比增长67%。

  其中关税征收入库3.49亿元,同比增长45%;进口增值税征收入库15.37亿元,同比增长85%,按照之前的增长速度,该关年内征税有望突破20亿元大关。

  据介绍,由于防城港及口岸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增长,防城口岸进口货物运量大幅增长,边境小额贸易发展迅速,大宗货物如大豆、油脂类和有色金属矿类等大量进口,有力拉动了税收的增长。同时,今年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第三年,CEPA、东盟等优惠贸易协定开始实施,该关积极应对关税税率进一步降低所带来的影响,认真实施《行政许可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通关效率,把提高通关效率,提供优质通关服务作为增加税收的重要手段。

  在通关现场推出快速通关、便捷通关、无纸通关等多项便捷通关措施,实行24小时通关和预约报关制度,健全现场通关事务应急处理小组,方便企业进出口,满足企业“高效率、低成本”的需求,有力地吸引了物流。据统计,1-10月份,该关监管进出口货物11231.5万吨,货值19.5亿美元,集装箱27184标箱,分别增长17.72%、64.64%和32.15%。

  防城海关还加大打击走私、违规、价格瞒骗等违法活动的力度,积极开展价格磋商、价格稽查、内销补税和追补征税款等工作。资料显示,该关今年首次启用调查追补征税款程序,有效防止了税款流失。

  作者:陈静 王伟生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