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多个环节入手 江西省强制推广节能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8 新华网

  22日,记者在江西省建筑节能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的建筑节能工作将从审批、设计、施工、监督、监理等各个环节入手,确保2005年全省建筑节能50%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江西省地处长江流域,是典型的夏热冬冷地区,许多家庭购买空调,冬天取暖,夏天降温,使得居住建筑成为能耗最多的建筑类型。同时,江西又是一个能源稀缺的省份,而建筑能耗占全社会终端能耗近30%。以2003年为例,江西新竣工的商品住宅面积66
6.5万平方米,其能耗相当于发达国家的2—4倍。如果都是节能住宅,则一年可节约用电2.9亿度。

  为推进节能建筑,该省建设厅已确定2005年全省建筑节能50%的目标。今后,该省将以墙体节能和门窗节能为龙头,发展建筑节能材料和设备。从2005年元月1日起,江西省各设区市城区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建设项目包括新建政府机关办公用房、旅馆,都必须执行部、省建筑节能相关标准。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在审查住宅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时,必须将住宅建筑节能专题篇(章)内容列入住宅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时审查范围,对不符合国家节能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住宅建设项目,一律不予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该省建设厅还对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分别提出了建筑节能要求,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处罚规定。

  此外,该省建设厅要求,从2005年到2007年3年间,各设区市每年必须确定1个以上省级建筑节能示范工程项目。示范工程项目的管理,将纳入省厅对设区市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的考核计划。(熊根水、王纪洪、熊丹、陈萌)(来源:信息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