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9 华商晨报

  浑河将添三座橡胶坝

  沈明年拟投资18亿对浑河及沿岸进行建设和改造

  晨报讯 (记者 关凤祥)沈阳市明年计划投资约18亿元,继续对浑河城市段32公里水道以及沿岸滩地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

  沈阳明年将在浑河沈阳段上新建3座橡胶坝,以提高浑河水位,保证长青桥至干河子拦河坝之间游船畅通无阻。同时,这部分蓄水还要输送给东陵附近的大型人工湖作为景观用水。

  同时,沈阳市还将对采砂形成的大型砂坑进行改造,主要在其水面上及周边种植各种水生植物及花卉。沈阳还将在长青桥至东陵桥段浑河右岸岸线种植各种灌木草坪,形成一道生态绿化带,保护浑河河道。

  省总工会大楼将拍卖

  作价3000万 本月25日进行拍卖

  晨报讯 (记者 原家强)位于和平区南京北街的辽宁省总工会大楼将于本月25日被作价3000万拍卖。

  拍卖界人士认为,本次拍卖的房产总建筑面积达6072.83平方米,占地面积2236平方米,比较适合银行、保险等场所入主,特别是可能会受到外资银行的青睐。

  沈阳市文化局文物处孟繁涛向记者明确表示:“省总工会大楼是历史文物,无论日后被作为何用,都决不允许被破坏,即使是内部装修也必须向文物处报批,不得破坏原状,否则将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据了解,最早建于1932年的省工会大楼属于日式仿欧建筑,被文物部门鉴定为“近代优秀建筑物”。

  东北大学建“爱心超市”

  为贫困生提供经济援助和心理援助

  晨报讯 (记者 姜秋玉)本月末,东北大学将率先在沈阳高校中开办“爱心资助超市”。

  据东北大学助学贷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将根据学生家庭条件的不同,为特困生发放不同面值的“特困爱心票”,特困生凭票可以在“爱心资助超市”领到所需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爱心资助超市”还将提供校内500个勤工助学岗位,特困生可以摆放自行车、看宿舍大门、协助老师管理日常工作。

  此外,“爱心资助超市”还设立了“爱心导航室”,为特困生提供心理援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