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模”下月定成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9 华商晨报
“创模”下月定成败(图)
经过三年的大规模建设和整治,沈阳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资料图片

  晨报讯 (记者 关凤祥)沈阳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能否成功?结果下个月揭晓。

  12月2日~3日,国家环保总局汪纪戎副局长将率领国家“创模”验收团对沈阳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进行检查验收。这是沈阳“创模”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关。

  按照国家环保总局的规定,通过验收后的城市,国家环保总局还将对其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并进行审议。如果能够顺利突破这些阻碍,国家环保总局将在下个月底授予沈阳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

  沈阳市于2002年正式提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目标,通过碧水、蓝天、安静等系列环保建设工程的相继实施,目前制约沈阳“创模”的瓶颈已经突破。三年来,沈阳市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共投入环境保护与建设资金116.47亿元,实施项目近千个。今年3月3日,沈阳市“创模”各项指标通过了辽宁省政府的预验收,6月4日,沈阳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通过了国家技术核查。

  据了解,国家“创模”验收团将重点检查7方面内容,包括全面复查“创模”档案资料,现场检查技术核查后的整改情况,检查环境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市容市貌,检查重点企业污染治理情况,重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在6个不同区域对不少于1000名市民进行民意调查等。12月3日下午,国家“创模”验收团将通报沈阳市“创模”验收意见。

  目前,沈阳市“创模”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整理完“创模”的相关材料,各项迎接沈城“创模”验收工作也已准备完毕。下个月,沈阳市将以最优的档案资料、最佳的环境质量、最美的城市面貌、最好的精神状态接受国家“创模”验收团的检查验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