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灌阳县一名干部贿选副乡长被判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05 桂龙新闻网

  广西灌阳县一名干部为了当上副乡长,竟采取赂贿乡人大代表的手段拉选票,结果不仅没当上副乡长,而且把自己送进了牢房。

  今年37岁的赵勇是灌阳县洞井瑶族乡乡政府干部,大学毕业后不甘心当一名乡镇普通干部,总想谋一官半职,但一直未能如愿。今年4月,赵勇得知洞井瑶族乡政府要选举一名副乡长,为了能当选副乡长,他先后给多名乡人大代表送礼,并给一名乡人大代表送去500
元“活动费”,叫他们在选举时帮忙“活动”拉选票。在同月举行的洞井瑶族乡人大代表会议上,组织上推荐的副乡长正式候选人落选,而赵勇却如愿当选为副乡长。选举结果公布后,人大代表一片哗然。接着,县人大、检察机关陆陆续续收到关于赵勇贿选的举报。

  检察机关立即立案侦查,不久后检察机关指控赵勇犯破坏选举罪,于今年年9月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勇在选举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时,以贿赂手段妨害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破坏选举,致使组织上推荐的副乡长正式候选人落选而自己当选,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破坏选举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赵勇能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

  一审法院以破坏选举罪判处赵勇有期徒刑一年,赵勇不服,提起上诉。近日,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余作才蒋桂斌)

  来源:新华广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