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气“泄漏”引恐慌原是倾倒罐装液化气残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09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下午6时许,一股突如其来的浓重煤气味,把柳州市银晖小区6栋的居民熏出了家门。随后而来的消防队员和管道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查了近3个小时,但仍未能查出泄漏的煤气来自何方。消防队估计是有人倾倒罐装液化气残渣,引起了恐慌。

  下午6时55分,记者赶到北站路盐业公司路口处时,只见不少人都围在路口议论纷纷,一门卫说“煤气泄漏,不要开车进去”。在银晖小区的门卫室外,一保安告诉记者,6时
10分左右,6栋一居民从楼上下来时,闻到了一股很重的煤气味,就赶紧报告了门卫。门卫到该栋查看,才爬了几层楼后就被熏得直犯晕,于是赶紧拨打119,并通知煤气公司。小区物管部门开始按着住户留下的电话,挨个通知居民撤离,不少居民穿着睡衣就跑了下来。

  由于该栋楼里既有管道煤气,也有住户使用罐装气。起初,人们还以为是管道煤气泄漏,但煤气抢修员根据气味判断,并非是管道煤气泄漏,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把该栋楼的管道煤气总阀关了起来。

  消防队员在检查时发现,煤气味来自该栋的二三楼,而且在楼道间气味最浓。该栋共有32户居民,由于不少住户没给物业停下电话,家里没人进不去,消防队员只好架起梯子,爬上二、三楼的窗户外,挨家闻房间里的气味,以确定煤气是来自何方。但反复检查了几回,都没有发现问题。

  在近3个小时的查找中,都没有查出煤气来自何方,消防队员撤出了银晖小区。城中消防队庞副队长告诉记者,没有发现煤气泄漏的迹象,估计是住户向下水道倾倒液化气残渣所致。(记者岑琴通讯员赵林华)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梁凯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