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悬疑:坠机与提前起飞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包头飞上海本应8时30分起飞,Mu5210却于8时21分失事,引起部分家属质疑

  新快报讯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的消息:均证实11月21日上午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失事的准确时间是当日上午8时21分,可令人吃惊的是竟有人称,“21日的Mu5210提前10分钟起飞了”。至于为什么提前起飞,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表示还在调查中。

  距离空难24小时后,昨日上午8时,《北方新报》记者再次来到距离失事地不远的包头机场。

  Mu5210提前起飞了

  昨日上午8时10分左右,记者以旅客的身份在售票处了解到,8:30飞上海的航班已经被取消,至于什么时候复航还等上级部门的通知,但从包头到上海的Mu5210肯定是8时30分起飞。

  21日的Mu5210真的提前起飞了,为什么要提前起飞?记者在工作人员处进一步核实时,该工作人员却意外地声称,21日的Mu5210是准时起飞的,失事的时间是在上午8时36分。

  随后,记者在消防、公安、120等部门了解证实,他们接警的时间分别为8时25分、8时26分和8时27分。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承:Mu5210失事的准确时间是21日上午8时21分。至于为什么提前起飞,他表示还在调查中。

  部分家属聚集机场要求解释

  “为什么飞机要提前起飞?是因为提前起飞忽视了安检工作吗?”昨天下午4时左右,近20名情绪激动的遇难者家属聚集在包头机场候机大厅,要求机场方面作出解释。有的家属称:飞机票写的起飞时间是8时40分,而事实上8时20分就起飞了。

  近20分钟后,东航方面分管安全的吴副总经理出现在候机大厅,安抚遇难者家属。吴副总经理确认了失事飞机当次飞行提前十分钟左右,表示:失事飞机起飞前后所有的资料已经被封存,通过有关部门的调查最终才能确认飞机起飞前的安检情况。

  东航一名姓袁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航班提前十来分钟起飞的情况是正常的,目前在航班也是普遍存在的情况,因为飞机所有乘客到了,飞机又经过了完备的安全检查,指挥塔方面联络准许后,就可能提前起飞。他称:国际惯例起飞提前15分钟或者推迟15分钟是允许的,可视为误差。(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