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碰掉一副眼镜 就被箍颈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伏击半月终截获抢钱“黑中巴”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潘秋萍 通讯员 姚庆德 张志华 陈立雄)“你碰烂了我的眼镜,赔钱……”为了一副眼镜,五名大汉竟然在狭窄的中巴车里对乘客挥拳猛殴,还拿出了铁丝、铁管箍颈毒打,然后将乘客洗劫一空———真的只是为了一副眼镜吗?当然不是。这只是一个专门利用“黑中巴”诱客上车实施抢劫的团伙的“作案理由”而已。

  11月10日清晨,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经过连续十多天的伏击跟踪,终于把这个特大抢劫团伙抓了个现行,当场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目前,5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事发:上错贼车“碰错”眼镜

  10月29日6时50分,天才刚刚亮,被害人田某乘车从海口到达芳村客运站,由于公交车还没开始运营,田某只能在客运站门口上了一辆蓝白相间的中巴车。他没想到,他上的竟然是一辆“贼车”。

  很快,田某就“很不小心”地碰掉了一人的眼镜。“你碰坏了我的眼镜,怎么办?”对方喝骂声未落,五名男青年便“嗖”地站了起来围住他,用钢丝勒住他的颈部,并用铁管将他殴打至晕倒。

  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了内环路一高架桥路上,自己身上携带的3250元现金和手机、手表、存折、衣物等物品全部不翼而飞了,损失了将近3万余元。

  天河区公安分局登峰街派出所在接到田某的报警后,马上赶到将他送院救治。

  伏击:“野鸡车”消失了

  两天后,公交公安分局已就此成立了专案组。根据田某提供的情况,警方在芳村客运站、窖口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等地布点伏击,还细致地向田某了解了疑犯的口音、方言等特征。

  11月2日下午,案情有了重大转机。根据线索,公安机关开始对有作案嫌疑的“野鸡车”中巴进行全方位跟踪、盘查。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狡猾的罪犯却突然“消失”了。

  终结:故伎重演走到末路

  直到11月10日清晨6时许,在专案组已连续跟踪十几天后,“贼车”终于再现江湖。警方在芳村客运站发现一辆车牌号为AK65××的蓝牌中巴有重大作案嫌疑。

  果然,当该中巴车行驶至江南大道中路段时,民警发现车上有人开始对乘客殴打抢劫,立即将该车截停,当场抓获车上五名正在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还在车上搜获铁管、眼镜及用于箍颈的袋子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了解,这一回被抢的事主是陈某、熊某夫妇俩,也是刚从海口到广州。他们于11月9日从海口市出发,10日凌晨到达广州芳村客运站后,被骗上了这辆贼车,很快又“碰掉”了别人的眼镜,又被五名青年勒索钱财。夫妇俩不从,要求下车,结果就被他们毒打一顿,身上多处受伤,陈某右手拇指还骨折了。

  高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交待,自今年6月以来,他们购买了一辆报废中巴车,挂上假车牌,然后专门在广州市各长途汽车站诱骗乘客上车,再让乘客“碰烂眼镜”,接着实施抢劫,至今已作案多宗,包括10月29日在内环路殴打抢劫事主田某。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认,办案民警在该团伙成员的住处搜获了田某被抢的手表、皮包、衣服等财物以及其他赃物一批。(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