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视察团来京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9 北京日报

  李贵鲜率队王岐山程世峨龙新民欢迎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全国政协视察团昨天来京,视察本市的来京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率队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欢迎仪式。副市长吉林、孙安民,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陪同视察。

  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视察团一行来京视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全国政协视察团的到来,体现了全国政协对首都现代化、城市化进程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来京务工人员的管理问题,目前已成为首都城市管理的重点课题,相信视察团在视察期间,通过仔细了解情况和调查研究,会发现一些新的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对首都来京务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必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视察团听取了吉林所作的关于本市来京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与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据2003年市统计局来京务工人员动态监测调查结果显示,在京居住一天以上的来京务工人员为409.5万人。来京务工人员对促进首都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繁荣市场、增强城乡交流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与此同时,来京务工人员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下一步,本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本市来京务工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吉林介绍说,今后,本市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在考虑问题、制定政策、开展工作时,都要以包括来京务工人员在内的实有人口为基准,实行同部署、同管理、同服务、同考核,切实将来京务工人员纳入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尊重、保障他们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权利,维护他们的合法利益,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热爱首都、建设首都的积极性。

  昨天下午,视察团来到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分别听取了市公安局负责人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负责人有关来京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视察了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来京务工人员之家网站。

  据了解,视察团在京的视察活动共进行5天。期间,视察团成员将深入本市街道、社区、学校、建筑工地等地,视察本市来京务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