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年前执法机关取消合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1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今报讯省法制办日前起草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征求意见稿)》,现于2004年11月30日前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电子邮箱:lnlaw@yeah.net),力争经过5年不懈的努力,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7年以前取消临时工执法

  对全省行政执法人员的职业道德、法律知识、业务水平、执法技能每三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培训和考核。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激励约束机制,对徇私枉法、执法违法、侵犯群众利益的执法人员,要坚决清除出行政执法队伍。

  实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证件管理和培训考核制度,没有取得执法资格的,不得从事行政执法工作。2006年底前,在全省健全行政执法主体审核公告制度。全省公安机关在2006年底前,其他机关在2007年底前全部取消合同工、临时工执法。重大决策听证率达80%以上

  对涉及面广、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决策事项,决策机关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也可以通过举行听证会、论证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对行政决策事项重大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要通过听证会的形式,听取相关人的意见。2005年前涉及法律事项的重大行政决策听证率达到80%以上。

  建立决策责任追究制

  按“谁决策、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决策机关应当针对实施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对决策事项适时进行调整和完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在2008年以前基本建立决策跟踪反馈和责任追究制度。

  立法两年后都要评估

  2007年底前对立法中涉及公共利益、公共安全、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制度和措施都要进行实施后的执法成本和社会成本分析。从2006年起对新制定的政府规章实施两年后都必须进行立法效果评估,对2006年前出台的政府规章分期分批进行评估,并提出评估报告。

  2005年公开市长投诉电话

  制定《辽宁省移送属于行政复议信访事项办法规定》,信访回复率在2005年达到100%。2005年底前,市、县(区)人民政府要开通市、县(区)长电子信箱,对外公布市、县(区)长信访投诉电话。2005年建成全省县级以上信访工作部门信访信息网络。公务员3年参加一次考试

  加强公务员依法行政学习和培训工作,各级行政机关必须保证行政执法人员每月至少参加4个学时的法律知识学习。每3年参加一次全省统一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学法时间和考试情况等进行登记,并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